四领一促丨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
来源:三明市民政局网站 时间:2024-03-01 18:30

  3月1日下午,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。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、2024年民政部开年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全市深化拓展“三争”行动、推动“四领一促”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,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,部署2024年工作。市委常委、副市长王军强出席会议并讲话,市民政局党组书记、局长邓秀广作工作部署。

  王军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民政工作在创新改革、民生保障、民生项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。他指出,2024年全市民政部门要准确把握新要求,认清差距,开拓创新,围绕全市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,坚持抓项目、抓改革、抓民生,努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。要夯实发展根基,抓项目储备,抓项目推进,抓项目保障,做实民生项目彰显民生服务成效;要增强发展活力,聚焦问题导向、试点示范、民生实效三个重点方向,以创新促改革,以改革促发展;要厚植发展底色,围绕基本民生保障、“一老一小”、基本公共服务等群众最关切的领域,探索创新更多有活力的机制和办法,以示范引领提升民生幸福成色;要凝聚发展合力,强化自身建设,以不折不扣、务实高效的执行力促进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。

  会议强调,民政部门作为重要民生保障部门,要坚持政治统领,将保障改善民生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,履行好基本民生保障、基层社会治理、基本社会服务职责,服务全市中心大局,在深化拓展“三争”行动,落实“四领一促”,打造“善行民政”品牌中突出民政特色、彰显民政担当,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:围绕中心工作善行,践行红色领航发展;围绕暖心救助善行,做实基本民生保障;围绕普惠利民善行,强化一老一小关爱;围绕项目攻坚善行,推进示范项目领跑;围绕深化品牌善行,打造精品服务模板;围绕破题转型善行,致力重点改革争先。

  沙县区、宁化县、大田县民政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,其他县(市、区)民政局作书面交流。

  市民政局班子成员、各县(市、区)民政局长、机关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附件下载

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